桃園防疫旅館7人同染Delta 境外移入有6例改本土群聚

1992
葉立斌 報導
桃園防疫旅館7人同染Delta 境外移入有6例改本土群聚
▲桃園防疫旅館近日爆發群聚感染,從越南入境的男子(案16768)在12月6日確診後,同一旅館陸續有人發病,也有人在例行篩檢發現陽性,本身無症狀。指揮中心確認同樓層6樓5例本土、8樓1例確診,皆為感染同一株Delta病毒,共6人列為本土案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目前各界擔憂的為桃園防疫旅館的8人群聚感染案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旅館內8人的基因定序結果,7人感染同株Delta,目前定為6人群聚感染。


桃園防疫旅館近日爆發群聚感染,從越南入境的男子(案16768)在12月6日確診後,同一旅館陸續有人發病,也有人在例行篩檢發現陽性,本身無症狀。指揮中心確認同樓層6樓5例本土、8樓1例確診,皆為感染同一株Delta病毒,共6人列為本土案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8名個案已完成基因定序,5樓個案因病毒量過低不能定序以外,其他皆指向與16851相同的病毒株;但8樓個案感染途徑還需要深入調查,暫時不列入這一起群聚。


▲桃園群聚感染案目前定為6人群聚感染,指標個案16768維持境外移入,受影響的6人列本土個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目前研判已經解隔離,正在自主健康管理的案16851對社區影響較高,因此匡列社區接觸者與旅社員工37人,所幸採檢都列陰性。針對所有相關人士的篩檢中已採檢471人,包含旅館員工與現住、回溯採檢的旅客。其中1例回溯採檢住客為陽性,現住客有2例陽性,15人檢驗中。其中住在5樓已離開防疫旅館的「案16872」,Ct值31偏高,驗不出病毒,可能是在柬埔寨感染過,屬復陽案例,對社區影響很小。


目前可確認同為6樓的同住6人確診原因,可能是因環境污染導致群聚感染,而8樓確診者定序屬相同病毒株,傳染途徑須待判定。外界認為事發的桃園防疫旅館,是因換氣扇太舊造成傳染,陳時中表示,這起案件是因環境污染而感染的可能性較高,但防疫關鍵在於「旅館是否夠乾淨,如不夠乾淨,即使拉長檢疫者的居住時間,仍會造成染疫危險提高,對社區威脅增加。」未來會加強檢視防疫旅館的設施與人員訓練。另外,陳時中表示,未來將請11月22日到12月10日同一旅館的住客,回溯採檢。


▲案16851的桃園防疫旅館案,目前採檢471人,有3人為陽性,15人為檢驗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每天刷牙就夠了? 疏忽這些細節恐拉近與牙周病的距離
▸《海岸村恰恰恰》包金箔的「清心丸」 中醫解密拱辰丹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