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專案上路 集中檢疫所餐點如月子餐!莊人祥說分明

2182
葉立斌 報導
春節專案上路 集中檢疫所餐點如月子餐!莊人祥說分明
▲昨日共有3615人入境,有1919人以C方案入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簡稱7+7+7的春節檢疫專案從14日開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透露,檢疫者除了正常三餐,新增宵夜、下午茶,菜單更看到麥當勞蘋果派、肯德基點心,網友稱讚「超越月子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因集中檢疫所的設施較為簡樸,因此膳食費用調增,才能讓檢疫者一飽口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今(15)日表示,12月14日共有3,615人入境,配合A方案者有1,164人、B方案有532人,C方案者有1,919人,佔53%;其中選擇C方案者有9成入住防疫旅館、1成入住集中檢疫所。


▲昨日共有3615人入境,有1919人以C方案入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王必勝在FB透露,集中檢疫所單日費用低於一般飯店,因此提高餐費預算,增加飲食質量,像是增加水果等等。同時他分享菜單,裡面除了正常的便當外,還有蛋糕、紅豆湯圓、切過的水果,甚至有炸雞排!對此莊人祥表示,集中檢疫所設備較簡單,因此提高餐費讓大家一飽口福。


▲王必勝分享集中檢疫所的餐點規劃,出現許多下午茶與宵夜、以及意料之外的平民美食。(圖/截取自王必勝FB


然吃得好是一回事,7+7+7是否造成防疫破口又是另一回事。不少縣市首長皆表達對春節防疫專案的擔憂,莊人祥再次重申,7+7專案的本質仍是隔離14天,只是前7天在檢疫所,後7天在住處,且篩檢更加確實,整體來說嚴格程度與以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王必勝分享集中檢疫所房間一角。(圖/截取自王必勝FB


更多NOW健康報導
▸男言之隱的勃起功能障礙 新一代口服藥讓愛愛不必久等
▸研究顯示愛喝茶和咖啡好處多 有助於預防失智症及中風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