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碎片混入! 永信「達比黴素」抗生素回收2.7萬劑

2600
葉立斌 報導
玻璃碎片混入! 永信「達比黴素」抗生素回收2.7萬劑
▲用於治療細菌感染的抗生素藥品「達比黴素注射劑」,發現有一批號的產品玻璃碎片混入藥品內。(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用於治療細菌感染的抗生素藥品「達比黴素注射劑」,發現有一批號的產品玻璃碎片混入藥品內。衛福部食藥署立即啟動回收機制,同時呼籲民眾如手邊有這款藥品,應盡快通知醫師。


由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之「達比黴素注射劑」,其主成分為PIPERACILLIN(SODIUM)、TAZOBACTAM(AS SODIUM)。主要用於「對PIPERACILLIN具有感受性,以及對PIPERACILLIN具抗藥性但對PIPERACILLIN/TAZOBACTAM有感受性之β-LACTAMASE產生菌株」所引起之中至嚴重細菌感染。


衛福部食藥署科長洪國登表示,在11月底便接獲醫院通報,食藥署立即通知廠商調查此事。其後確認批號「TYI4 N005」的2萬7000劑左右的產品的確有玻璃碎片混入的情形。食藥署已要求廠商應於12月23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白內障手術逾40例管制規範 健保尊重醫療專業決議刪除
▸國中生吞嚥困難、打嗝想吐、食慾不振 胃食道逆流惹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