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5例境外移入!疫苗站爆滿 中研院未落實SOP受關注

1969
葉立斌 報導
增5例境外移入!疫苗站爆滿 中研院未落實SOP受關注
▲指揮中心表示,今(13)日新增5例境外移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13)日有5例境外移入,分別為4男1女,全是突破性感染,分別接種兩劑AZ、科興、BNT。有關疫苗接種不良反應部分,12月10日至12日新增100件疫苗接種不良事件,其中有40件非嚴重不良事件,以及60件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指揮中心表示,今(13)日新增5例境外移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台北車站超過2萬人接種 第18輪開放打第3劑


近日全台各地新增的疫苗接種站推出「有獎徵打疫苗」策略成效斐然,11日到12日總共接種疫苗114,486人次。台北車站的接種站在5日到12日的接種期間中,累計接種22,302人次。現行的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 78.89%、第2劑64.17%、追加劑接種率0.13%。莊人祥表示,目前符合接種第3劑追加劑的人共有6萬餘名,現已接種3萬餘名,已經有一半的人施打,將請符合資格者盡速接種。


中研院事件仍需調查 指揮中心掌握資訊僅片段


在今日記者會上,有媒體問及中研院的調查與究責情形。居家隔離者106位,自我健康監測有1位改列居家隔離,目前居家隔離、自我健康管理者全為陰性,監測者目前採到192人皆為陰性。對於究責部分,莊人祥僅透露可能是通報管道出錯,造成意外。


據媒體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了解的情形,還有工作流程不符SOP的狀況:SOP規定是「先脫防護衣再脫手套」,但當事人是先脫手套才脫防護衣。同時陳時中強調,釐清感染原因與責任歸屬後,會依法規懲處,不限層級。


▲指揮中心公布目前的篩檢狀態,應採檢的270人均為陰性。(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對於中研院的P3實驗室造成這場風波,中研院長廖俊智曾在10日發表聲明,強調P3實驗室對防疫工作發揮相當大的貢獻,如工作流程有任何未盡完善之處會虛心檢討改善。廖俊智強調,中研院已成立調查小組,目前調查方向包括從基因序列著手,配合指揮中心釐清事實。在行政管理方面,會釐清相關機電設備責任歸屬。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白內障手術逾40例管制規範 健保尊重醫療專業決議刪除
▸國中生吞嚥困難、打嗝想吐、食慾不振 胃食道逆流惹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