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案16816足跡遍汐止 新北耶誕城拉高防疫層級

2213
葉立斌 報導
本土確診案16816足跡遍汐止 新北耶誕城拉高防疫層級
▲新北衛生局針對新北歡樂耶誕城的飲食區加強防疫規範。(圖/新北市觀光局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在9日晚間出現1名本土確診者「案16816」,由於當事人為中研院P3研究室前研究員,且足跡遍及雙北,不少大型活動皆拉高防疫層級。這個月最大的活動「新北市歡樂耶誕城」該怎麼辦?新北市府表示將拉高防疫層級,要求民眾全程配戴口罩,即使拍照時也不能拿下。同時除飲食專區外,其他地區皆不得飲食。


▲新北市衛生局公布確診者足跡。(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足跡集中汐止 新北44人居隔


新北市府在今(1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新北市衛生局匡列66名關係人,居家隔離44人,目前篩檢43人為陰性。新北市衛生局公布確診者足跡,與新北市相關者全集中於汐止,衛生局再次提醒汐止國泰醫院設有篩檢區,如有疑似症狀,且足跡與當事人重疊,須及早就醫篩檢。


▲新北衛生局表示市內有44人居家隔離。(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公布全新北可進行篩檢的地點。(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因當事人足跡集中汐止,新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可利用汐止國泰醫院社區篩檢站。(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歡樂耶誕城 拉高防疫層級


有關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的防疫作為,主辦單位表示將要求所有人戴好口罩,並且僅現在飲食專區飲食,更不得邊走邊吃。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記者會上說明,如疫情有變化會再滾動調整,「如擴大採檢後有陽性個案,會縮小舉辦規模。」。


▲新北衛生局針對飲食區加強防疫規範。(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主辦單位已要求民眾全程配戴口罩,並禁止飲食。(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完沒了的肩頸痠痛 你找到消除對策了嗎?
▸產後媽媽打個噴嚏瞬間漏尿 強化骨盆底肌雷射治療有解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