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攝護腺肥大用藥主成分剩82.7% 共45萬顆限期回收

2824
陳如頤 報導
治療攝護腺肥大用藥主成分僅剩82.7% 共45萬顆限期回收
▲「速流通持續釋放膠囊」(0.2毫克)批號B62-0042共45萬顆藥品因主成分含量未達標,廠商必須回收。(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許多中老年男性都有攝護腺肥大、急尿、尿不出來等問題,必須持續服用治療攝護腺肥大,其中就包括「速流通持續釋放膠囊」(0.2毫克),市占率約11%。食藥署今(8)日發佈訊息,該藥物批號B62-0042共45萬顆藥品因主成分含量未達標,廠商必須回收。


食藥署監管組科長傅淑卿提醒,正在服用此藥的男性患者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換藥事宜,服用其他藥品,切勿自行任意停藥,以免排尿障礙症狀惡化。


傅淑卿表示,該批問題藥物係由中化裕民於去年6月生產,食藥署於隔月執行「上市後藥品例行性監測」時發現,該藥現主成分TAMSULOSIN HYDROCHLORIDE含量僅剩82.7%,未達原本95%至105%含量的規格標準。


申報資料顯示,該藥品去年健保申報量802萬顆,市占率約11%。這次需回收藥品共製造45萬顆,因在市面上流通許久,廠商正評估確切的回收量,傅淑卿強調,必須於111年2月11日前完成回收。


此外,中化裕民必須在1個月內檢驗完畢,回報是否有其他批次的藥品也有相同情形,提出檢驗及檢討報告。傅淑卿指出,目前另有9張同成分的治療攝護腺肥大藥品許可證,應不至於出現缺藥疑慮。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完沒了的肩頸痠痛 你找到消除對策了嗎?
▸上班族退休年齡再延長 白內障危機恐影響你的職場表現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