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員勸戴口罩遭刺殺 指揮中心宣布2應變作法降低衝突

2012
葉立斌 報導
店員勸戴口罩遭刺殺 指揮中心宣布2應變作法降低衝突
▲超商店員勸戴口罩卻不幸遇刺身亡,指揮中心提出方針避免店員與顧客面對面衝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葉立斌/台北報導】桃園一家超商發生一名店員勸告顧客戴口罩,因而被刺傷身亡的不幸意外。指揮中心在下午記者會時宣布,未來營業場所將以公告或廣播來提醒顧客配戴口罩,避免店員與當事人太近距離的勸告。


事件發生於桃園市龜山區一處超商,凌晨有一名男子進入超商,卻未戴口罩。店員口頭提醒戴口罩,該男子離開後,竟折返回超商刺傷店員。由於近期發生多起顧客襲擊店員的案例,各界開始思考該彈性調整戴口罩政策。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感謝超商第一線人員對防疫的貢獻,呼籲以自身安全為優先考量,用「店門口張貼告示」、「店內廣播取代口頭面對面勸導」等方式降低衝突風險。


▲指揮中心宣布2應變作法給超商和店家參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這起案件,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在FB表示,未來將請警察加強夜間的超商巡邏工作,以提高見警率降低意外發生。同時提醒店員與顧客如遇緊急情況,立即報警。


另外有媒體問到,因疫情穩定,民眾對於簡訊實聯制落實程度降低,店員不會仔細檢查,是否可研擬提早取消。莊人祥說明,因簡訊實聯制有助於確診個案的疫調,應持續進行,未來由地方協助管理。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完沒了的肩頸痠痛 你找到消除對策了嗎?
▸小雪來了!慢性病族群做好保暖準備 避免成低溫受災戶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