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兒發生比想像更多 北榮成立醫療中心盼「零分離」

2477
王澍清 報導
早產兒發生比想像更多 北榮成立醫療中心盼「零分離」
▲台北榮民總醫院響應世界早產兒日呼籲守護早產兒大家一起來。(圖/台北榮民總醫院提供)

【NOW健康 王澍清/台北報導】每年11月17日為世界早產兒日,今年宣導主題為:「零分離!」,希望讓早產寶寶盡快與父母團聚。出生體重1200公克的浩浩、780公克的東東、1210公克芯芯與1180公克澄澄,經過1至3年的努力漸漸長大,在世界早產兒日的這一天,與台北榮民總醫院新生兒科鄭玫枝主任、兒童發展評估中心楊翠芬主任,及國民健康署、早產兒基金會共同響應世界早產兒日,一起來為早產兒、家長以及醫療團隊加油,祈願早產兒平安健康地長大。


鄭玫枝主任表示,未滿37周出生的新生兒就是早產兒。根據統計,全世界每10個新生兒就有1個是早產兒,早產的寶寶很多器官和生理狀態都未成熟,尤其是出生體重小於1500公克重的極低出生體重早產兒,通常需要較多的醫療照護。他們在住院期間需要跨團隊、跨科別及跨領域的專業照護。出院後也需要長期追蹤與積極早期療育評估及復健課程,對於整個家庭都是一大挑戰。


台北榮民總醫院新生兒照護團隊於110年5月4日整建啟用的新生兒醫療中心,不僅符合最新的病房設置標準,更加入許多巧思,讓寶寶有最安全溫暖的住院環境,讓父母有舒適温馨的探視空間,醫療動線更流暢,醫療工作環境更友善。在全新的工作環境中及善心企業家的關懷支持下,一同努力讓早產兒家庭零分離,一起盡力守護所有的小寶貝。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完沒了的肩頸痠痛 你找到消除對策了嗎?
▸甲狀腺功能亢進4成有陽痿問題 對症調理擺脫「不舉」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