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有200萬劑莫德納可供運用 45萬人有機會可以混打

1891
陳如頤 報導
目前有200萬劑莫德納可供運用 45萬人有機會可以混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地方縣市約餘50萬劑,加上前幾天美國捐贈150萬劑,共200萬劑莫德納疫苗可供運用,目前規劃優先提供給第2劑接種,接下來將依序開放第1劑接種者和欲混打者接種。(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推動疫苗護照,將個人疫苗接種資料與台北通APP綁在一起,打滿2劑疫苗者顯示綠色,只打1劑則為黃色,未接種就是紅色,實施之後,至餐廳時,不同顏色者需分區用餐,藉此希望市民快打疫苗。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上午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接受質詢時表示,不贊成台北市作法,不宜將疫苗接種和民生消費等行為掛鉤,疫苗是「鼓勵」大家打,但「不強迫」,尊重少數是很必要的。


陳時中強調,目前僅要求有陪侍的8大行業從業人員及顧客必須接種疫苗後,才能復業,以及進入場所消費,但因這是非絕對必要的消費行為,因此有所限制。


在疫苗方面,陳時中表示,目前地方縣市約餘50萬劑,加上前幾天美國捐贈150萬劑,共200萬劑莫德納疫苗可供運用,目前規劃優先提供給第2劑接種,接下來將依序開放第1劑接種者和欲混打者接種。


陳時中說,目前仍有105萬人等待打第2劑,另有30萬人單選莫德納,而單選及複選莫德納者約70萬人,依此推估,近日應有50萬人可以打到第1劑,45萬人可以AZ混打莫德納。


更多NOW健康報導
▸《特管法》將於年底落日 擬推《再生醫療發展法》上路
▸肝長期發炎小心肝硬化 中醫:持續惡化肝癌病變恐上身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