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行業鬆綁需符合3大條件 顧客得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3079
詹舒婷、賴以玲 報導
八大行業鬆綁需符合3大條件 顧客得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八大行業復業規定為全部從業人員需有接種一劑的證明,顧客也要至少接種一劑。(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詹舒婷、賴以玲/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八大行業開放後,疫苗護照就顯得很重要,應該在八大復業時同時推出使用。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疫苗接種證明以國際間出入境為主,國內暫不考慮使用。


沒有疫苗護照,至八大行業消費,該如何實施防疫規定?答案是小黃卡。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八大行業復業規定為全部從業人員需有接種一劑的證明,顧客也要至少接種一劑,應該小黃卡或以手機出示健保健康存摺。


八大行業鬆綁的條件包括:


1.從業人員至少接種過一劑疫苗並滿14天以上,且首次服務前要提供3日內快篩或PCR陰性證明。


2.未完整接種2劑疫苗的員工,須每周進行一次快篩或PCR檢驗。


3. 顧客進場須提供接種疫苗證明。


更多NOW健康報導
▸植牙不單是補缺! 牙醫師:術前應同時評估牙周與齒列
▸開學視力檢查近視度數暴增 疫情期間用眼習慣改變惹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