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再「限時」加開惹怨 莊人祥:約不到下期資格保留

2207
陳敬哲 報導
BNT再「限時」加開惹怨 莊人祥:約不到下期資格保留
▲第11期輝瑞BNT再度無預警「限時」加開惹民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預約不到資格會保留到第12期。(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4)日晚間宣布,第11期疫苗預約再度「限時」加開,今(15)日10時開始,限時8小時內完成預約。針對不斷無預警加開,民眾發現多數醫療院所已額滿,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如約不到,第12期還是可以預約。


莊人祥表示,每期疫苗預約大多僅有8成民眾登記完成預約,但因為醫療院所人力與疫苗都已經準備好,不想讓院所空轉,也希望能滿足民眾早點打的期盼,因此才會讓剩餘量持續加開,讓已安排疫苗劑量能發揮最大效力。


莊人祥接著說,此次加開共有27萬人符合資格,今早10時統計到下午13時,共有4.8萬人完成預約。然而有民眾發現,雖然符合加開資格,但能夠配合時間的醫療院所很多都額滿,可能要跨縣市預約,莊人祥回應第12期也可預約。


▲第11期輝瑞BNT再加開資格與預約時間。(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強調,第11期輝瑞BNT疫苗還有11.2萬劑沒有預約,也就是加開名額的部分,如果加開卻無法找到能配合施打的時間和地點,則可以在第12期預約,不會因加開沒有預約成功而喪失第12期預約資格。


另外,針對國內疫苗混打規定,莊人祥補充,目前僅針對第1類醫事人員,可以第1劑打牛津AZ,第2劑打mRNA疫苗,其他民眾打如第1劑發生嚴重過敏反應,第2劑也可以選擇其他廠牌,已經行文給醫療院所要求遵守。


更多NOW健康報導
▸復健科醫師解析手部疼痛成因 增生療法幫助縮短恢復期
▸天氣轉涼手腳冰冷、痠麻 恐是末梢血液循環障礙惹的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