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嘸莫德納第2劑混打BNT? 莊人祥:有可能也是11月

2209
陳敬哲 報導
等嘸莫德納第2劑混打BNT? 莊人祥:有可能也是11月
▲許多人都在等待莫德納第2劑,是否開放混打BNT,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就算有這個可能性,也會是11月以後的事。(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全國約有200多萬人在等待莫德納第2劑接種,雖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透露,這2天可能就有消息,但隨著輝瑞BNT穩定到貨,已有民眾詢問莫德納混打輝瑞BNT可能性,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就算有可能也會在11月。


莊人祥表示,下一批莫德納預計在這幾天就會到達台灣,預估這批貨數量,應該可以讓7月16日前,曾經接種莫德納第1劑民眾可以打第2劑,將會優先提供70歲以下族群,如果有剩餘或再有下一批,會開放7月30日前曾打第1劑民眾。


是否會開放莫德納混打BNT消解第2劑莫德納急迫性,莊人祥則說,目前輝瑞BNT仍然提供第1劑為主,如果未來疫苗量足夠,才會考慮開放混打,就算有這個可能性,也會是11月以後的事。


更多NOW健康報導
▸血脂超標很傷腎! 高血脂讓腎功能惡化恐增加死亡風險
▸游泳後鼻子好癢! 10歲孩童鼻內竟有1條3公分黑水蛭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