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涵蓋率達7成可解禁? 羅一鈞:有很多因素要討論

2174
陳敬哲 報導
疫苗涵蓋率達7成可解禁? 羅一鈞:有很多因素要討論
▲今(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左)說明,疫苗涵蓋率超過7成,視為防疫1級指標之一,仍有其他因素要考慮。(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今(6)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接受質詢說,如果新冠疫苗第1劑接種超過7成,會開始討論許多防疫措施開放可能性,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疫苗涵蓋率是很大的考量因素,但還有其他條件要討論,部長是先透露希望達成目標。


羅一鈞表示,防疫政策開放或是調降防疫等級到1級,疫苗覆蓋率是重要的評斷條件,能夠超過7成是其中一項思考點,但也要評估疫情是否能持續穩定,加上高風險族群疫苗涵蓋率,目前沒有討論到降級相關指標,部長在立法院先透露希望可以先達成的目標,其他仍有許多要討論因素。


羅一鈞接著說,如果可以達成疫苗覆蓋率目標,社區與各行各業管制措施,就會有持續放寬條件,但仍是境內寬鬆邊境嚴管,許多國家持續有新冠Delta疫情流竄,會先看日前入境專案能不能先放寬,真正要開放邊境,恐怕不僅第1劑,第2劑涵蓋率也要拉到很高,才會討論相關事項。


更多NOW健康報導
▸血脂超標很傷腎! 高血脂讓腎功能惡化恐增加死亡風險
▸游泳後鼻子好癢! 10歲孩童鼻內竟有1條3公分黑水蛭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