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傳新冠肺炎罕見「不寧肛門症候群」 不動肛門不舒服

2578
陳敬哲 報導
日傳新冠肺炎罕見「不寧肛門症候群」 不動肛門不舒服
▲日本傳出77歲男性感染新冠肺炎後痊癒,卻疑似導致「不寧肛門症候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因果還需要進一步證實。(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日本東京醫科大學在《BMC傳染病》發表論文,作者中村造報告1名77歲男性,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療21天,呼吸功能恢復,但失眠與焦躁情況依舊存在,出院數周後開始感覺肛門不適,不動就會不舒服,持續移動才能緩解。


日本首例感染新冠肺炎治癒後,發生「不寧肛門症候群」個案,很可能是全球首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查閱報告描述,日本個案與「不寧雙腿症候群」類似,只是發生部位不是雙腿而是肛門。


羅一鈞接著說,類似疾病可能與自主神經失調有關,過去經驗中,也與腎臟病、缺血、貧血、糖尿病有關,但日本案例報告描述中,沒有這方面疑慮或疾病,推測還是與新冠肺炎有關,但是非常少見案例,因果還需要進一步證實。


更多NOW健康報導
▸接種疫苗後竟突發性耳聾? 疫苗副作用中醫緩解別恐慌
▸近視雷射該怎麼選? 眼科醫師從近視雷射演進完整解析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