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登山跑步田間耕作將免戴口罩? 陳時中:周日說明

2645
陳敬哲 報導
野外登山跑步田間耕作將免戴口罩? 陳時中:周日說明
▲行政院政委張景森在個人臉書發文,上午詢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得到野外登山跑步不需要戴口罩回應,下午陳時中證實戶外口罩禁令即將鬆綁。(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1)日行政院政委張景森在個人臉書發文,上午詢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野外登山跑步需不需要戴口罩,得到「為什麼要」回應;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說,口罩政策將陸續鬆綁,周日(3日)將宣布。


張景森貼文中,表示很多人都以為野外登山跑步必須戴口罩,以為防疫有這項規定,陳時中回應沒有這個規定,野外空曠又沒有什麼人,不需要戴口罩,太接近其他登山客時,才需要戴一下。


下午陳時中親自說明,基本上口罩政策會在周日統一宣布,農委會曾經反應,在農田間只有1人在耕作,如果強制規定戴口罩,確實有些不盡合理之處,加上9月後本土個案減少,每天平均個案不到2名,會對戶外空曠處有些鬆綁。


陳時中也強調,許多民眾對口罩防疫都非常重視,在沒有正式宣布鬆綁條件時,民眾仍然須遵守現有政策,未來開始鬆綁,也會由戶外人潮空曠處逐步鬆綁,人潮聚集或室內仍會維持現有政策。


更多NOW健康報導
▸接種疫苗後竟突發性耳聾? 疫苗副作用中醫緩解別恐慌
▸近視雷射該怎麼選? 眼科醫師從近視雷射演進完整解析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