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明日到貨「很有可能」 打疫苗遇期中考學校可安排

2095
陳敬哲 報導
BNT明日到貨「很有可能」 打疫苗遇期中考學校可安排
▲BNT疫苗運送延期,家長憂心,恐影響孩子的期中考期。(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輝瑞BNT疫苗運送延期,導致約30萬學生須延後施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曾透露,9月30日有55萬劑抵達台灣,今(2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很有可能」;然而家長質疑影響期中考試,陳時中說學校有安排。


如果下批輝瑞BNT疫苗如實在明日抵台,預計仍須7天檢驗封緘才能分配地方,提供未施打學生注射,許多家長都擔心可能影響學期考試,陳時中強調,學校考試時間學校最了解,接種疫苗時間不用一定要在特定日期。


陳時中接著說,學校接種輝瑞BNT疫苗日期,可以彈性調整,確認怎麼樣在生活與課業間影響最少;另外也有家長質疑,為什麼沒有保留學生劑量,陳時中回應,延遲也在評估事項中,只是稍晚一些,每批疫苗來都要發揮最大效益。


中心統計,9月28日新冠疫苗施打29.1萬劑,當中牛津AZ約1.5萬劑,莫德納3.1萬劑、高端1.2萬劑、輝瑞BNT有23.1萬劑,全台累計已接種1509.1萬劑新冠疫苗,人口涵蓋率54.63%,劑次人口比64.35(劑/每百人)。


更多NOW健康報導
▸腎結石不治療恐走上洗腎人生 內視鏡手術終結深層結石
▸耳鳴眩暈齊發威恐梅尼爾氏症作祟 內耳淋巴水腫是元凶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