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BNT「非嚴重」不良! 3件接種後死亡2AZ、1高端

2181
陳敬哲 報導
首例BNT「非嚴重」不良! 3件接種後死亡2AZ、1高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首例輝瑞BNT施打後不良通報,應該是學生屬非嚴重不良事件。(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全台國高中學生正校園集中施打輝瑞BNT疫苗,今(24)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收到首例輝瑞BNT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發言人莊人祥說,應該是學生沒有錯,不過是非嚴重不良事件,另有3起疫苗施打後死亡事件。


莊人祥表示,首例輝瑞BNT接種後不良事件,因目前僅提供校園接種,應該是學生沒有錯,但通報為非嚴重不良事件,因此手上沒有詳細資料,另外3起疫苗接種後死亡事件,分別是2例牛津AZ與1例高端疫苗。


莊人祥接著說明,昨(23)日新增82件接種疫苗後不良事件,分別為30件非嚴重不良反應、49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3件接種後死亡事件;2例死亡個案接種牛津AZ後死亡,年齡介於83至85歲間,1例接種高端後死亡個案,年紀51歲,在接種後23天發生。


指揮中心統計,昨日接種25.1萬劑新冠疫苗,當中牛津AZ施打12.2萬劑、莫德納施打4.04萬劑、高端施打562劑、輝瑞BNT施打8.7萬劑,累計接種1385.64萬劑,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50.8%,劑次人口比59.08(劑/每百人)。


更多NOW健康報導
▸腎結石不治療恐走上洗腎人生 內視鏡手術終結深層結石
▸婦人子宮瘜肉與肌瘤阻生育 內視鏡速潔刀除病灶助好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