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校園開打BNT 青少年接種2周內不要劇烈運動

2568
陳如頤 報導
9月23日校園開打BNT 青少年接種2周內不要劇烈運動
▲新加坡衛生部日前建議,打完疫苗後1周內應儘量避免激烈體能運動,但依據當地新冠疫苗接種專家委員會的最新說法,避免劇烈運動的時間應調整為2周。(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在疫苗方面,9月23日校園開打BNT疫苗,指揮官陳時中建議,國內青少年接種2周內不要劇烈運動,體育課時間則要視學生接種疫苗時間點做適當安排。


新加坡衛生部日前建議,打完疫苗後1周內應儘量避免激烈體能運動,但依據當地新冠疫苗接種專家委員會的最新說法,避免劇烈運動的時間應調整為2周,建議對象為所有人,特別是年輕人更不可從事劇烈運動。


此外,美國FDA專家小組以16:2投票決議「不建議再打補強針BNT疫苗」,但同意65歲以上高風險族群施打。對此,陳時中表示,美國建議是具有參考價值,台灣第3劑時間會相隔6至9個月,屆時看國際數據與專家建議,採滾動式調整。


更多NOW健康報導
▸C肝追蹤莫輕忽!八旬肝癌嬤難動刀 標靶藥物成契機
▸兒童「免疫負債」恐增染疫風險 打流感疫苗提升保護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