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工Delta序列同新北社區 是否來自埃及?羅一鈞回

1999
陳敬哲 報導
裝修工Delta序列同新北社區 是否來自埃及?羅一鈞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案16168(裝修工)與案16171(裝修工妻)感染病毒基因,與幼兒園和社區群聚事件一致。(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14)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案16168(裝修工)與案16171(裝修工妻)感染病毒與新北幼兒園和社區群聚事件一致;另外,案16160(埃及籍父親)感染病毒是否來自埃及,指揮中心回應,埃及釋出資料不足難確認。


▲新北幼兒園與社區新冠Delta群聚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比對案16168(裝修工)與案16171(裝修工妻)感染病毒,確定是新冠Delta變異株,並且基因序列與幼兒園與社區群聚事件擴散病毒完全一致,能夠確定是同一事件病患。


羅一鈞也說,目前台灣新冠Delta病毒群聚事件,包含屏東、桃園機師、新北幼兒園與社區,擴散Delta病毒基因都有差異;羅一鈞強調,比對新北幼兒園與社區擴散Delta病毒與境外移入Delta病毒基因,也都不一致。


案16160(埃及籍父親)雖暫列境外移入,但在多次檢驗才確診,加上IgG(短期抗體)呈現陽性,病毒是否來自台灣社區,外界仍有相當質疑,羅一鈞強調,利用國內資料庫比對,僅能說有類似,但也不能說有關係。


羅一鈞解釋,利用國內資料庫比對,僅發現1名南非與1名美國進外移入,病毒基因最接近,但仍有6至7個位點差異,不能推論有關係,也可說沒有什麼關係,7月底8月初埃及公布首例新冠Delta病例後,就沒有其他資料能比較。


更多NOW健康報導
▸C肝追蹤莫輕忽!八旬肝癌嬤難動刀 標靶藥物成契機
▸帕金森氏症用藥症狀仍未解 突破細胞間質環境盲點有救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