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群聚擴大16人確診 陳時中:不排除染Delta

2310
陳敬哲 報導
新北幼兒園群聚擴大16人確診 陳時中:不排除染Delta
▲新北幼兒園群聚累計16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由基因定序判斷,傾向感染Delta變異株可能性較高。(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持續擴大,今(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再增加5例個案,包含1例5歲就讀學童、1例確診學童妹妹、與3例家長;指揮官陳時中推論,感染新冠Delta變異株,實際結果將在明日完成。


陳時中表示,幼兒園群聚新增個案中,有3位母親、1位學童、1位學童妹妹,目前整體匡列411人,當中362人列居家格人,49人自主健康管理,目前已抽了7或8位確診者血液,確認血清抗體,以利釐清有幾波感染。


▲新北幼兒園群聚確診個案關聯圖。(圖/中央流行情指揮中心提供)


是否在起Delta群聚陳時中回應,病毒基因序列正在持續中,但已先比對新冠Alpha變異株,特徵基本上不相符,可以先行排除,目前全球新冠Dleta變異株擴散較多,因此傾向Dleta,但也不排除感染其他變異株可能。


確診幼童目前都是輕症;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現在有6位小朋友分別有發燒、流鼻水、喉嚨痛症狀,不是每個都有這3個症狀,也有小朋友只有咳嗽,病童都在醫院2人1室專責病房,因為小朋友需要有人照顧。


幼兒園群聚與長榮機師是否有關聯,陳時中強調,目前判定太牽強,也沒有機師小孩在幼兒園,沒有明顯關連性,都是獨立事件;同時陳時中也說,目前沒有可供小朋友施打的新冠疫苗,目前沒有相關打算。


更多NOW健康報導
▸C肝追蹤莫輕忽!八旬肝癌嬤難動刀 標靶藥物成契機
▸酷夏來杯氣泡水消暑超COOL 喝氣泡水對健康有益嗎?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