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張「癌症達文西保單」 富邦產險攜手直覺保健康

2477
陳如頤 報導
全球首張「癌症達文西保單」 富邦產險攜手直覺保健康
▲右起直覺台灣分公司副總裁暨總經理楊繼盛、富邦產險總經理羅建明、富邦產險董事長陳伯燿、童綜合醫院總院長童敏哲、童綜合醫院研發創新中心院長歐宴泉。(圖/富邦產險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隨著癌症治療技術持續精進,為讓保險規劃與醫療科技同步進化,富邦產險於9月1日宣布推出全球首張高端微創手術「癌症達文西保單」,富邦產險攜手機械手臂輔助微創手術技術龍頭公司Intuitive直覺與醫療界共同研發,提供初次罹癌施行達文西手術,住院期間可能面臨支付病房、醫療、手術等高額醫療費用的保障。期望將保險規劃跟上醫療科技的步伐,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達文西手術為目前全球最先進的微創手術系統之一,超過2.4萬篇研究報告指出,運用機械手臂輔助手術可降低手術失血量、術後併發症、縮短住院時間等。直覺台灣分公司副總裁暨總經理楊繼盛指出,微創是外科手術的趨勢,機械手臂更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達文西手術至2020年底全球已累積超過850萬例的手術量,近年的成長更加顯著。目前達文西手術在泌尿科、婦科、一般外科、胸腔外科、大腸直腸科等科別都可運用,其中,攝護腺癌、部分腎臟切除術之達文西手術費已獲健保給付,但仍有許多達文西手術尚未納入健保給付,民眾仍需自費負擔手術費用,加上手術設備、醫材使用、病房升等與相關治療費用等,住院期間自費醫療費用對病患來說仍是一筆沉重的負擔。藉由這次與富邦產險的合作,將高科技醫療的好處跟享有術後更高的生活品質帶給民眾。


富邦產險董事長陳伯燿表示,考量民眾於癌症住院期間所產生的高額負擔,以及領先醫療科技的自費項目可能出現保障缺口,富邦產險提供全球首張高端微創手術-癌症達文西手術保障,民眾可視自身需求彈性加購,未來若因癌症需施行達文西手術時,可不受經濟壓力影響,將醫療科技納入優先考量選項,讓全民在有需要時能擁有高端微創手術的選擇權,安心接受治療。


更多NOW健康報導
▸C肝追蹤莫輕忽!八旬肝癌嬤難動刀 標靶藥物成契機
▸拔了牙還是痛? 三叉神經痛誤診率高中醫教你簡單判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