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變異株Mu單劑疫苗恐不足? 陳時中:有比沒有好

1897
陳敬哲 報導
對抗變異株Mu單劑疫苗恐不足? 陳時中:有比沒有好
▲新冠變異株環繞不斷突破疫苗保護,國內單衝首劑涵蓋率是否能對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事情一件一件解決,有比沒有好。(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公告,新冠變異株Mu列為「需留意變異株」,對疫苗恐怕有脫逃特性,加上新冠Delta變異株不斷傳出突破性感染,單衝疫苗第一劑覆蓋率,恐難對抗變異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有比沒有好。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包含南非新傳出的新冠變異株C.1.2,或是日前在台灣曾有1例哥倫比亞變異株,也就是是世衛組織命名的Mu,在基因序列都有多個突變,可能與疫苗脫逃有關,對疫苗有抵抗效果。


羅一鈞補充,疫苗脫逃性不是指抗藥性,會讓疫苗保護力下降,但仍須研究確認,是否針對會影響疫苗保護力,目前都是臆測與擔憂階段,哥倫比亞變異株Mu,比最高關注變異株低一個等級,台灣也只有1例,沒有發現第2例。


目前台灣新冠政策在不斷拉高第1劑覆蓋率,但面對新冠變異株恐怕保護力不足,陳時中特別說,大家要沈住氣,事情一件一件解決疫苗難對抗新變異株,外界有臆測,但仍然沒辦法證明,只打1劑總比沒有來的好,利大於弊。


更多NOW健康報導
▸C肝追蹤莫輕忽!八旬肝癌嬤難動刀 標靶藥物成契機
▸耳鳴之苦釀割耳悲劇! 梵谷若穿越時空結局可能大不同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