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复必泰」布條!陳時中認了 下周邀請郭台銘迎BNT

2162
陳敬哲 報導
拆「复必泰」布條!陳時中認了 下周邀請郭台銘迎BNT
▲首批輝瑞BNT上機時曾掛上簡體字「复必泰」與「上海复星」字樣布條,在台灣時卻不見了,陳時中坦言捐贈方先取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2)日上午7時,台灣首批輝瑞BNT疫苗終於抵台,媒體報導,疫苗上機前掛上印有「复必泰」與「上海复星」布條,到台灣後有工作人員登機取下才讓疫苗卸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有此事;另外,陳時中邀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解除檢疫後,一起迎接第2批,暗示下周將再有疫苗。


針對取下「复必泰」布條事件,陳時中說明,有些照片與宣傳字樣,大概在出售第1批會有,捐贈單位認為跟他們約定不一樣,要求到了台灣移除就做了,我們是受贈單位,並且那個是外掛物不是內容物;媒體詢問是否有違反海關規定,陳時中說,這個就要問海關了,我們是受贈者,對我來說問題很單純。


記者會中,陳時中特別再次感謝台積電、鴻海與永齡基金會、慈濟,也提到下批輝瑞BNT疫苗來台時,邀請郭台銘一起迎接,媒體詢問外界傳出,下周三將會再有90多萬劑來台是否屬實,陳時中回應,應該是很接近那個時間,所以特別邀請郭董事長一起接機;陳時中再強調,還是感謝再感謝。


更多NOW健康報導
▸C肝追蹤莫輕忽!八旬肝癌嬤難動刀 標靶藥物成契機
▸耳鳴之苦釀割耳悲劇! 梵谷若穿越時空結局可能大不同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