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開學停課標準改不改? 陳時中:降低群聚比較重要

2108
陳敬哲 報導
實體開學停課標準改不改? 陳時中:降低群聚比較重要
▲9月1日各級學校即將開學,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Ct值高應不具傳染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校園停課檢驗更清楚會盡快復課。(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家庭群聚10名患者,當中5人是高中以下學生,1人是2歲以下幼兒,9月1日開學在即,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感染者Ct值30以上不具感染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說,若停課檢驗更清楚在復課比較好。


目前指揮中心規定,一間學校若發生1人感染,同班級停課14天,如果疫調中再發現1人感染,則擴大為全校停課,全國各級學校即將開學,新北市發生青少年確診,雖然在開學前未影響校園,侯友宜拋出Ct值高是否需要停課話題。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學校停課規定不會改變,會根據後續檢驗情盡快復課,首次PCR檢驗Ct值高,沒辦法確認是新感染或舊感染,等到發生群聚就來不及了,先把2次檢驗研究清楚,就可以及早復課。


同時,暑假最後一個周末加上本土疫情趨緩,許多觀光景點多出現大量人潮,家長都戴著孩子「報復性」出遊,猶如民眾自行鬆綁管制;陳時中說,各主管單位與縣市政府,都有盡責作好人流管制,民眾也應保持社交距離與勤洗手。


更多NOW健康報導
▸喝豆漿能取代牛奶補鈣嗎? 黃豆vs.豆漿含鈣量差很大
▸節食、吃代餐效果缺乏醫學根據 9方法減重讓你瘦下來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