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公布BNT疫苗施打順序 勾選不注意恐影響排序

2825
陳如頤 報導
指揮中心公布BNT疫苗施打順序 勾選不注意恐影響排序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只要不調整原本勾選的選項,而直接加選BNT疫苗,排序就不會受影響。(圖/中央流行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BNT疫苗到貨後,預計120萬劑提供12到18歲的學生接種,集中校園施打。至於剩下劑量(80萬劑),從第1到第10類對象往下開放。


第7期提供接種AZ疫苗,將於8月29日10時至8月31日中午12時接受預約。指揮官陳時中說,第7輪開放29歲以上民眾預約,符合登記資格人數約100萬人,預計9月3日至9月10日接種。


▲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7期提供接種AZ疫苗。(圖/中央流行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第7輪已經預約接種AZ疫苗者,這次就無法登記BNT意願。如果不想打AZ,想改打BNT疫苗,必須等到8月31下午4時,待平台重新開放後,才能上線更改意願登記。


民眾憂心,今天開放勾選BNT疫苗,如果捨棄高端或AZ,換選BNT,恐將影響疫苗接種順序。對此,莊人祥表示,只要不調整原本勾選的選項,而直接加選BNT疫苗,排序就不會受影響。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上班族年薪百萬不可及 腰圍破百引來代謝異常大有人在
▸接種疫苗引起心包填塞猝死? 心臟科醫師剖析可能原因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