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第2劑可有條件提前 民代出現肚子餓反應張上淳回

2575
陳敬哲 報導
高端第2劑可有條件提前 民代出現肚子餓反應張上淳回
▲部份民意代表說打完高端疫苗後容易肚子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回應,在專業立場上需要持續觀察。(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國產高端新冠疫苗接種至昨(24)日共有286,957人次,今(2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接種高端疫苗民眾若有出國需要,持證明可提前接種;另外,因高端第2劑不能延後,未來單周可能同時2種疫苗施打。


陳時中表示,高端新冠疫苗兩劑間隔須28天,目前沒有證據可以延後,因此在國內已經施打首劑民眾,如果因急需出國要打第2劑疫苗,可以已付款紀錄機票與出國日程、留學入學證明、公司外派出國等文件,到指定醫院接種疫苗。


另一方面,某些接種完高端疫苗民意代表,說自己有「肚子餓」副作用,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面對詢問回答,民意代表說自己打完疫苗肚子餓,自己不太清楚,疫苗報告不良反應沒有特別提到,在專業立場上,剛廣泛施打疫苗,部分副作用在臨床實驗沒有展現,在大量接種才會出現。


指揮中心提醒,本周接種首劑高端疫苗民眾,9月27日(周一)當周接種第2劑,若到時有其他疫苗第2劑民眾,或是未來某周安排AZ、莫德納、輝瑞BNT,確有民眾需要第2劑高端,陳時中則說,不排除2種疫苗同一周接種。


陳時中解釋,高端疫苗是單劑型,與其他疫苗搞混可能性相對低;同時陳時中也說,第7輪疫苗疫苗應該是牛津AZ,就看是提供第1劑或第2劑,到時看符合資格比率,應該會以第1劑為主,但會保留部分給第2劑,第8輪疫苗則未定,有很多可能性。


指揮中心提醒,民眾前往接種新冠疫苗第2劑疫苗前,請備妥「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及「健保卡」,若「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已遺失,民眾可返回第1劑接種之醫療院所補發,再完成第2劑接種。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白內障讓你霧煞煞! 飛秒雷射水晶體屈光手術重返清晰
▸蜂蜜「不純砍頭!」 蜂蜜純度標示112年7月1日擬上路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