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坦言「復必泰」BNT疫苗來台 強調防疫唯一考量

2365
陳敬哲 報導
陳時中坦言「復必泰」BNT疫苗來台 強調防疫唯一考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輝瑞BNT疫苗輸台外標籤,將會有「復必泰」字樣,強調防疫與內容物有效比較重要。(攝影/陳時中)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接種國產高端疫苗時透露,8月底應該會有貨,外界猜測很可能是輝瑞BNT疫苗,可能會有150萬至200萬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親往歐洲催貨,今(2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時間點沒有掌握,標籤會有「復必泰」,但在台申請藥證連影子都還沒有。


陳時中說明,輝瑞BNT什麼時候會來台灣,時間點沒有掌握,因為還有一些程序在進行,標籤大概會有「復必泰」字樣,我們審慎考慮,防疫是唯一考量,疫苗內容物是不是安全有效,還是要食藥署檢驗封緘完成才會使用。


輝瑞BNT疫苗已獲得美國正式藥證,外界同時討論,是否有可能也在台灣取得藥證,陳時中特別強調,現在連個影子都還沒有,大家討論沸沸揚揚,疫苗要進入台灣須先取得藥證,而食藥署相關技術性資料審查不會少。


陳時中接著說,血清製劑或疫苗審查多半1年以上,特別狀況文書審查也是4個多月,藥證申請要由所有權人來申請,或是輝瑞授權某個人來申請,但輝瑞BNT疫苗台灣銷售權不在輝瑞,在德國BNT公司。


陳時中解釋,目前德國BNT公司將輝瑞BNT疫苗對台灣的銷售,委託給上海復星,不知道有沒有在台灣註冊藥商,也可以透過台灣藥商來申請,但是在台灣申請藥證就要遵守台灣法規,無關乎在美國或歐洲有沒有藥證。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白內障讓你霧煞煞! 飛秒雷射水晶體屈光手術重返清晰
▸蜂蜜「不純砍頭!」 蜂蜜純度標示112年7月1日擬上路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