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隔108日又見「嘉玲」 陳時中:這2周很重要

2391
陳敬哲 報導
本土疫情隔108日又見「嘉玲」 陳時中:這2周很重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今(25)日沒有新增本土新增個案。(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歷經百天終於迎來本土「+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25)日沒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患,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目前沒有辦法說社區清零,但可以視為本土疫情相當穩定,境外移入威脅仍在,這2周將是非常重要觀察期。


▲8月25日新冠新增個案狀況。(圖/中央流行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目前境外移入威脅仍然在,在邊境上要持續嚴守,不法分子走私和偷渡也是危險因子,台灣海岸線很長,很多可能性都有,必須各單位加強合作,把可能性降到最低,有問題的時候通報警政單位都會快速處理。


去年本土疫情曾經在連續28天零本土病例下,指揮中心大幅度放鬆國內防疫管制,此次終於盼到零本土希望,會不會有類似措施,陳時中回應,看到「零」很高興有一絲希望,希望能守好守住,2周觀察期希望能夠持續更加穩定,


▲8月25日新冠本土疫情趨勢。(圖/中央流行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特別說,若能滿8周零本土,國內活動會盡量放鬆,邊境還是會盡量抓緊;另外,5月11日至8月23日累計公布14,733位確診個案中,已有13,626人解除隔離,解隔離人數達確診人數92.5%。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白內障讓你霧煞煞! 飛秒雷射水晶體屈光手術重返清晰
▸蜂蜜「不純砍頭!」 蜂蜜純度標示112年7月1日擬上路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