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萬3千名境外生可入境開學了! 8月23日重啟入境作業

2229
陳如頤 報導
1萬3千名境外生可入境開學了! 8月23日重啟入境作業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朱俊彰指出,8月23日重啟入境作業,入境程序分為2大部分。(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指揮中心宣布開放境外生可入境就學,對象包括,境外的學會生,港澳、陸生及外交部獎學金等受獎生,以及雙邊互惠的學位生,總計1萬3,000多人,將優先入住集中檢疫所為原則,指揮中心已準備1,500床。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朱俊彰指出,8月23日重啟入境作業,入境程序分為2大部分,入境前由學校需先列冊,將名冊交給外館,供學生申請簽證,訂班機、確定集中檢疫場所,並透過學校申請入境許可,入境需持3日陰性報告。


▲境外生專案入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外境生至台灣時,通關及居家檢疫規定依照指揮中心規定,會有2次PCR+1次快篩,之後還要有7天自主健康管理,健康管理期間,不可至校園,或到人多處所。


在自主管理期間,學校將提供自主學習管道,但是如果來不及在開學之前返回台灣,校方則給予安心就學機制,可以順利學習。


更多NOW健康報導
▸法藍瓷邁入20周年 創辦人陳立恆轉攻生技從「瓷」出發
▸美國BD與國光簽訂MOU 瞄準1200億美元醫藥代工商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