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突破疫苗防守線? 國內14人接種2劑疫苗仍然確診

2213
陳敬哲 報導
病毒突破疫苗防守線? 國內14人接種2劑疫苗仍然確診
▲今(1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國內有9人接種牛津AZ疫苗2劑滿14天,仍然確診新冠,另有5人未滿14天感染。(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不論本土個案與境外移入,都傳出接種疫苗後確診新冠個案,今(1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共有9人接種牛津AZ疫苗14天後確診,另有5人在施打疫苗14天內感染,今日境外移入5名中,也有3人曾經注射疫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台灣共9人接種新冠疫苗後14天,在擁有疫苗完整保護力下感染病毒,當中3例感染新冠Alpha變異株(英國變異株)、1例基因定序中,其餘5例Ct值大於30無法定序,9人都輕症沒有重症出現。


莊人祥也說,接種疫苗第2劑未滿14天民眾,共有5人確診,當中1人出現肺炎,其他則無併發症;莊人祥補充,累計目前施打2劑疫苗且相隔14天具完整保護力約27.5萬人,只有9人感染,也就是10萬分之3,美國則是萬分之1。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補充,美國有研究提出,新冠Delta變異株擴散下,發現打疫苗後感染,Ct直還是很低,病毒量顯得很高,美國疫苗接種率滿高,仍然有大規模傳播,在以色列也有類似狀況,但沒打疫苗更容易感染。


張上淳強調,打了疫苗在防護Delta變異株上,仍然要有其他方式,戴口罩一定不能少,某些研究則發現打完疫苗後,感染到痊癒時間能縮短,比較不會發生重症住院,接種疫苗對個人保護還是有幫忙。


另一方面,境外移入個案逐漸開始有曾打疫苗,入境後檢驗確診個案,今日5名患者中,案15996在7月1日與22日接種2劑輝瑞BNT,案15998在8月3日施打嬌生疫苗,案15999則是在7月23日在台灣接種AZ疫苗。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案15999是本國際40多歲女性,在5月17日由印度入境台灣,雖然有咳嗽症狀,但入境與期滿採檢都陰性,8月17日因需出境自費採檢確診,Ct值33.1,研判應是在印度感染,個案在7月23日接種AZ疫苗,病毒侵襲時沒有疫苗保護。


更多NOW健康報導
▸夜間頻尿導致摔倒與骨折風險增加 這類輔助可以幫上忙
▸九把刀岳母生前膽固醇異常 你該知道血脂檢查4大指標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