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媽媽》張甯打開知名度 任愛心大使挺顱顏兒父母

2783
王詩茜 報導
《未來媽媽》張甯打開知名度 任愛心大使挺顱顏兒父母
▲張甯擔任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本次活動「最初的感動」的愛心大使,邀請大眾捐款守護唇腭裂新生兒。(圖/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NOW健康 王詩茜/台北報導】迎接新生命的喜悅和感動,顱顏家庭跟一般家庭沒有兩樣。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舉辦「最初的感動」照片徵件活動,邀請全台父母分享懷孕後最感動的照片,經本會挑選最終展出42組超音波照、生產照以及嬰兒時期的萌娃照,透過照片看見孕育生命的過程,每位母親譜寫出最難忘、最動人的生命旋律。


「最初的感動」照片展覽,即日起於台北捷運江子翠站藝文廊展出,展覽期間至8月30日止,邀請社會大眾一起走進因為感動而轉動的故事,用行動給予新手顱顏家庭1個支持的力量。展覽照片不只有顱顏家庭以及一般家庭的參與,更有愛心大使張甯、幸福家庭代表伊萊媽媽爸爸和伊萊伊菲及親子運動KOL大H小h一同參與展出。


線上展覽同步推出:https://lovefirsttime.imweb.me/


首次擔任愛心大使 力挺新手顱顏父母


新生兒的誕生,對父母來說除了喜悅,還要從零開始學習照顧小生命。然而生下唇腭裂寶寶的家庭,其挑戰不只是照顧,還包括漫長的治療、術後照護以及醫療費負擔,還面臨旁人的異樣眼光及閒言閒語,對於爸媽來說都是煎熬。


而本次的愛心大使張甯的孩子已經4歲大了,因此對於懷孕、照顧嬰兒的心情很能感同身受。而在與基金會合作拍片的機緣下,有機會近距離接觸顱顏家庭及顱顏新生兒,真實的感受到顱顏新生兒父母要協助孩子配帶口蓋板、鼻模等特殊照護所承受的極大壓力,但同時得知基金會提供喘息服務給予新手父母支持,這貼心的服務,讓她毫無猶豫地答應邀請擔任「最初的感動」愛心大使。


基金會所提供的「顱顏新生兒到宅喘息服務」,帶著喘服員走進每個新手家庭,傾聽並安撫父母的焦慮,示範並教導照護技巧,讓新手父母透過學習,更有信心照顧顱顏兒。而適時的給予新手父母喘息援助,也可避免讓照顧者,成為下1個需要被照顧的人。


基金會更首次向全台灣的父母蒐集孕育生命的感動照片作為展覽,藉此呼籲大眾關心新手顱顏家庭,張甯為響應活動首曝光生產照,希望大家透過展覽了解到生命的寶貴。


▲「最初的感動」照片展覽。(圖/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攜手台灣在地品牌印花樂 推出兔耳飲料提袋


基金會攜手愛心插畫大使浮游人及台灣在地品牌印花樂,三方聯名推出象徵唇腭裂(俗稱兔唇)的兔耳飲料提袋。插畫家以月亮代表新生命,夫妻倆用雙手呵護捧著,充滿愛意,意味每對父母都殷殷期盼著新生命的到來。基金會誠摯邀請社會大眾捐款880元,限量贈兔耳飲料提袋,一起幫助新手顱顏家庭渡過難關。


更多NOW健康報導
▸天熱不敢買香蕉怕熟透、變軟 學會這招保存可以放更久
▸久站腳底起水泡能擠破? 皮膚科醫師示警擠破水泡下場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