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奶名店春水堂生菌數超標3.6倍 遭北市府開罰3萬元

2694
陳敬哲 報導
珍奶名店春水堂生菌數超標3.6倍 遭北市府開罰3萬元
▲珍珠奶茶名店春水堂,經北市衛生局查獲鐵觀音凍飲(含冰塊),生菌數超標3.6倍,遭處3萬元罰鍰。(圖/台北市政府衛生局)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夏日人手1杯手搖飲,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查獲,知名飲料店春水堂、珍茶道、清原、鶴茶樓等10間飲料店,生菌數或大腸桿菌群複檢超標,處罰3萬元罰鍰,明年也將列入重點稽查店面,研判可能因環境、人員、器具不乾淨導致。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柯科長陳怡婷表示,抽檢市售現場調製手搖飲(冰品)144件,與珍珠、椰果、愛玉等配料共36件,初檢發現19件不符合衛生標準,經輔導再次查驗,仍有10間店面不符合法規,不合格率5.6%,處3萬元罰鍰。


根據台北市衛生局公布資訊,南港經貿2路188號春水堂,鐵觀音凍飲(含冰塊),生菌數超標3.6倍,士林文林路22號珍茶道,阿薩姆紅茶(含冰塊),生菌數超標2.4倍,中正區寧波西路42號鶴茶樓,鶴頂紅茶(含冰塊)生菌數超標7.9倍,大腸桿菌超標4.6倍。


▲台北市衛生局稽查手搖飲不合格名單。(資料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圖/NOW健康製作)


陳怡婷補充,大腸桿菌群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或是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之一,食品中檢出大腸桿菌群過多,雖不是食品中毒病原菌,不致於影響身體健康直接致病,卻足以顯示該產品衛生狀態不良。


陳怡婷解釋,衛生指標菌如超過標準,即表示在製作過程當中的衛生狀況、食材、器具及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污染,或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狀況不佳所造成,至於常溫保存更是微生物繁殖的最佳環境。


陳怡婷強調,持續加強市售飲冰品的稽查抽驗,如稽查抽驗結果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者將依法進行處辦,以維護民眾健康。呼籲消費者,在選購飲冰品時最好多觀察現場製作販售場所環境衛生與盛裝容器清潔等。


更多NOW健康報導
▸眼科醫師送給兒子畢業禮 SMILE近視雷射擁抱清晰視力
▸夫妻間磨擦多床頭吵床尾和不了 緊要關頭提早繳械惹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