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8批高端疫苗待補件 陳時中:合格就封緘不會等太久

2037
陳敬哲 報導
有8批高端疫苗待補件 陳時中:合格就封緘不會等太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高端疫苗有4批正在封緘,10批檢驗中,8批有資料需要補件。(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各界對國產新冠疫苗都非常關心,8月2日衛福部食藥署公布完成4批高端新冠疫苗檢驗封緘,但批號不連續引發猜測,今(4)日媒體再次提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數日無法提供不合格原因與數量,指揮官陳時中帶著火氣回應。


陳時中表示,這樣子問不好,第1天問我,我說我不知道,第2天問我,我說我忘了問,用這樣的態度我想不是一個健康態度,幾批跟民眾的利益也關係不大,目前有4批正在封緘,有10批在檢驗中,有8批要求補相關資料中。


陳時中接著說,不管任何藥物或疫苗,在審查時有資料需要說明,經常可以看到,如果資料有不全不會放著不管,要弄到正確才可以,否則不會放行,當中各種可能的問題都有,自己也沒辦法分辨得很清楚,各種小問題都非常多。


陳時中強調,食藥署只要發現審查藥物跟資料有差異,就一定要把狀況弄清楚,需要補件的疫苗量,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大概都是檢驗的過程需要被釐清;至於須補件疫苗會等待多久,陳時中回應,合格了就會封緘不會等太久。


更多NOW健康報導
▸關於耳鳴二三事網友求解答 專業耳鼻喉科醫師回覆了!
▸鞍馬王子李智凱東奧奪銀! 長庚運醫照護扮演助攻利器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