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坦言高端合格非100% 到貨量暫少先不開放施打

2224
陳敬哲 報導
陳時中坦言高端合格非100% 到貨量暫少先不開放施打
▲高端通過封緘檢驗新冠疫苗批號不連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坦言,合格率非100%,有一些問題要解決。(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2)日衛福部食藥署發布,高端新冠疫苗完成封緘檢驗,分別是批號SP2106、SP2107、SP2111、SP2112,合格批次不連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承,部分批號疫苗有一些問題要解決,可能是檢驗不合格。


陳時中表示,高端採用單白質次單位平台製作新冠疫苗,在檢驗上有相對要求,廠商送驗疫苗批號都是連續,合格疫苗有跳號,可能是有一些問題需要解決,可能是檢驗不合格,如果技術性資料要補件,該批號疫苗就不會封緘。


陳時中也說,假使檢驗疫苗技術性資料不夠完成,補齊資料能夠再次檢驗;至於聯亞新冠疫苗,陳時中補充,目前也在緊急授權(EUA)補件中,看看能不能讓專家肯定,目前已經有19批疫苗已生產,也是在合法合理預先做準備。


目前有90多萬人在登記預約平台中,有意願施打高端疫苗,何時會開放施打,陳時中說明,許多民眾對單白質次單位抱著期待,但現在只有20幾萬劑,如果開放施打分配會有問題,會等有一定的量才會開放啟動接種。


陳時中強調,如果確定施打高端民眾超過250萬人,就會根據口頭合約增加採購量,國產疫苗在供貨上會比較穩定,新疫苗要檢驗也會比較多,檢驗封緘絕對不會含糊,確保疫苗合格才能配發。


更多NOW健康報導
▸疫情爆發緊張到快無法呼吸 改善預期性焦慮別不敢就醫
▸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新制加碼多少? 簡單1張圖報你知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