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出現空窗期? 陳時中:有縣市不照規劃名單接種

1996
陳敬哲 報導
打疫苗出現空窗期? 陳時中:有縣市不照規劃名單接種
▲地方政府施打新冠疫苗出現空窗期,今(2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有縣市不照規劃名單接種。(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新北市與雲林縣因疫苗不足,宣布暫緩施打數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打太快或太慢都會被罵,今(29)日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部分縣市先接種非規劃或造冊對象,導致接種順序未能接上,呼籲照計畫施打。


陳時中表示,部分縣市先接種非規劃民眾施打疫苗,但中央根據登記與造冊等資料配發疫苗量,因此發生疫苗量未能配合預約數,需要調整接種場次時間,新到貨牛津AZ疫苗共58萬劑發下去後,希望地方政府能按照計畫施打。


陳時中強調,應該不會有空窗期問題,地方政府很急、人民很急,希望大家都能配合規劃接種疫苗,各縣市民眾都同等重要,地方政府壓力大,中央政府壓力更大,大家只能照著計畫一步步來做。


陳時中也說,暫時不會公布各縣市疫苗存量,有些縣市存貨較多,就會被說打的慢,如果剩的少,又會被說打太快,避免地方有比較心態發生困擾,中央暫時不會公布地方疫苗存量,但相關數量中央都持續掌握。


陳時中也強調,會持續觀察各縣市庫存疫苗,是否能在效期內施打完畢,日前即將介效莫德納疫苗,現在也沒有問題,將不斷與地方政府確認,強調按照計畫接種疫苗,指揮中心會視各縣市預約與施打狀況配發疫苗量。


更多NOW健康報導
▸眩暈症為什麼會發生? 網友常見5大眩暈問題1次解答
▸深部腦電極刺激憂併發症 非侵入式可望逆轉帕金森氏症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