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母乳對孩子健康更好 研究:可降低成年後高血壓機率

3074
編譯組 外電報導
喝母乳對孩子健康更好 研究:可降低成年後高血壓機率
▲喝母乳也對心血管有益,是塑造新生兒時期發育過程的關鍵因素,因此應該大力支持。(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高血壓是許多成年人都有的疾病,長期高血壓會影響心血管的健康,但其實從小血壓較低,成年之後心血管可能會更健康,研究結果發表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美國心臟協會雜誌)上。


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的博士後研究員Kozeta Miliku表示,這項研究被認為是首度調查未足月且經母乳餵養的嬰兒血壓的相關研究。研究發現,不論嬰兒喝母乳的時間有多久,或何時開始接受副食品,喝母乳的嬰兒在3歲時的血壓比較低。由於母乳富含免疫、生長和組織修復特性,對嬰兒有益。


研究人員分析了參與加拿大研究的近2,400名兒童的數據,這些兒童參與者自2009年至2012年出生以來,持續地追蹤。其中有98%是喝母乳的,其中4%在新生兒住院期間接受了幾次母乳喂養。


78%的孩子單純喝母乳的時間長達6個月或更久,62%的孩子單純喝母乳的時間至少3個月,單純喝母乳意味著不喝配方奶、固體食物或其他液體。


在孩子3歲的時候,從未喝母乳的孩子血壓平均為103/60毫米汞柱,高於喝母乳的孩子平均值為99/58毫米汞柱。在新生兒住院期間僅接受母乳餵養的嬰兒中,血壓也低於從未接受母乳餵養的嬰兒。


資深作者Meghan Azad指出,持續喝母乳對各種健康狀況的好處很多,包括避免嬰兒時期引起腹瀉的呼吸道感染和疾病,以及哮喘和肥胖症等慢性病。


Meghan Azad表示,研究指出,即使是短暫的喝母乳也對心血管有益,是塑造新生兒時期發育過程的關鍵因素,因此應該大力支持。


編輯:陳盈臻


更多NOW健康報導
▸眩暈症為什麼會發生? 網友常見5大眩暈問題1次解答
▸深部腦電極刺激憂併發症 非侵入式可望逆轉帕金森氏症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