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稱中央剩專案莫德納 陳宗彥:專案與預約系統分流

1869
陳敬哲 報導
北市稱中央剩專案莫德納 陳宗彥:專案與預約系統分流
▲北市稱中央仍剩專案莫德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強調專案與預約系統分流。(圖/衛福部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新冠疫苗機種人口涵蓋率已27.39%,完成7月底前25%目標,但傳出數數萬劑莫德納疫苗即將到期,台北市政府強調,當中有1萬多劑是中央專案,今(27)日上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專案與預約是不同系統。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疫苗預約平台已經陸續開放預約,目前已經開放至38歲以上,具有居留證外籍人士,有意願也能登記,符合資格就能收到預約簡訊完成流程,至於專案接種會有個別接種流程。


即將過期專案疫苗是否讓民眾施打,陳宗彥回應,中央部會執行政策,都會有各縣市隸屬局處,縣市政府應該要有橫向聯繫,務必了解新冠疫苗施打狀況,專案接種與登記預約系統,名單與疫苗不能交互使用。


陳宗彥再次說明,疫苗施打必須配合整體到貨過程,檢驗封緘會再最少時間內完成,趕快讓疫苗到第一線速度與規劃分配接種,都是中央與地方通力合作,在短時間內可達到25%目標,接種速度在全球上很少可以這麼快達到。


陳宗彥說,感謝許多友邦願意增送台灣疫苗,歐洲國家斯洛伐克感謝台灣捐增2萬劑新冠疫苗,國內企業也同樣大力協助,大家一起通力合作,才有會達目標,非常感謝每一個協助購買疫苗單位。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沙門氏菌室溫易存活 夏日急性腸胃炎嚴重恐併發敗血症
▸打疫苗前先搶購止痛藥備用 含乙醯胺酚成分不只普拿疼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