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呼籲父親節電話與視訊問候 想打麻將還要再等等

2187
陳敬哲 報導
陳時中呼籲父親節電話與視訊問候 想打麻將還要再等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父親節不要勉強聚會見面,能夠用電話與是視訊最好,至於打麻將因難維持社交距離與防疫措施,最好還是不要。(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8月8日父親節即將來臨,如同母親節,許多兒女都會藉著大餐表達感謝,今年母親節正好在新冠本土疫情爆發前夕,被認為是病毒流竄可能因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建議,最好打電話與視訊問候不要勉強見面。


陳時中說,父親節大家也還是要過,但是在疫情期間,最好不要刻意要面對面,打電話與視訊都是很好的方式,希望大家都能有快樂的父親節,如果聚會要怎麼樣縮短時間,又能降病毒擴散機會,是非常兩難的思考。


明(27)日開始,室內群聚開放至50人以內,部分民眾關心能不能相約「打麻將」,陳時中說明,防疫期間非同住家人,不要頻繁接觸比較好,雖然群聚人數沒有那麼嚴格,可是打麻將無法維持社交距離,防疫措施執行也困難。


另外,炎炎夏日水上活動因疫情多數仍然禁止,但部分社區游泳池管委會有開放意願,陳時中特別說,3級警戒游泳池不開放,但降至2級社區有相關指引,可將防疫計畫提給主管機關,再判斷可行性。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更多NOW健康報導
▸加強防疫室內通風處種植薄荷 可抑制新冠肺炎病毒活性
▸打疫苗前先搶購止痛藥備用 含乙醯胺酚成分不只普拿疼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