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睿家分享養貓經驗談 家中最聰明的貓竟做了這個舉動

3319
編輯部 整理
張睿家分享養貓經驗談 家中最聰明的貓竟做了這個舉動
▲張睿家表示,貓咪本身天性就是「好奇」,所以會不斷挑戰你的極限。(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截取自張睿家臉書)

【NOW健康 編輯部/整理報導】張睿家出演最新奇幻甜寵迷你劇集《我的老闆是隻貓》,劇中飾演「貓妖」,留在人間是為報答嚴正嵐兒時的「救命之恩」,最後意外談起一場人貓禁忌愛戀!


根據《LIFE生活網》報導,本身也是「貓奴」,並且飼養4隻貓的張睿家,聊起與家中貓咪的相處過程中,意外透露,曾至寵物醫院探望手術後的老二,望著牠的眼睛,居然超不捨地哭了。此外,張睿家也笑言,自己對於感情其實是「木頭」,但也會做女友意想不到的事,這就是他覺得的浪漫。而戲中飾演的雷昊陽,為了追求女生,真的什麼浪漫的事都做了。


張睿家因貓咪獨立而想養 養貓才知貓咪個性大不同


劇中飾演「貓妖」的張睿家說,自己養貓資歷大概有7、8年。他透露高中時候有養黃金獵犬,大型犬需要人特別照顧,還要每天帶去溜狗,不過因為發生意外走了,因此隔了好一段時間沒有養動物。後來,因為朋友家的貓在生孩子,覺得很可愛,並且認為貓咪應該是很獨立、會自理,只要貓砂、飼料放一放,也不用特別去溜,養在家裡還蠻方便的,才有這個機緣開始養貓。不過他笑著說,以為貓咪很獨立,後來養了第1隻貓「麻糬」後發現,根本不是這樣一回事嘛。


張睿家回憶起,第1隻貓叫「麻糬」,是橘白色的貓。當牠越來越大隻的時候發現,其實貓還蠻黏人的。張睿家透露,當自己要去工作的時候,「麻糬」都會擋在門口,不讓他出去,就在那一直叫。這時候自己就會不理會,直接開門出去,但其實牠還是一直叫。張睿家說,後來有一個想法「會不會牠一個人在家很孤獨?」因此才想到幫牠來找伴,而後養了第2隻貓、第3隻貓、第4隻貓,每隻貓的個性真的不一樣。


貓咪智力測驗實測準 天性好奇挑戰貓奴極限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玩過「貓咪智力測驗」?張睿家透露,真的蠻準的!老大「麻糬」,智商是最高、最聰明的。他透露,自己在家中有裝寵物監視器,有一次「麻糬」鬼鬼祟祟走到電視機下面的櫃子,把櫃子打開來,頭在那邊一直探,不知道要做什麼壞事?張睿家說,他確信「麻糬」知道那邊有鏡頭,因此叫了他的名字「麻糬,你想幹嘛?」、「你亂來的話,我回去你就死定了!」這時候牠不動了,但耳朵有動,一定是有聽到。後來重新打開鏡頭發現,「麻糬」就把櫃子默默推回去,當作沒有這回事,是不是很聰明?


張睿家表示,貓咪本身天性就是「好奇」,所以會不斷挑戰你的極限。自己有跟家中的貓咪說,廁所與廚房不能進去怕危險,但牠們就會跑進去又跑出來,或者趴在廚房與外面的界線,搞到你生氣也不是,不生氣也不是。


他也透露,養貓真的讓自己學會了耐性,仔細觀察貓的反應,了解牠們的習性就是這樣,例如牠們會抓沙發,是因為指甲長很快、很癢,這時候就要去買「貓抓板」去避免。主人要消化自己的情緒,養貓真的讓自己的個性改變很多。被問到家中的貓咪是不是會怕他?張睿家說,應該會怕他,因為自己很高,貓咪會怕巨大的東西,很壓迫。


家中老二天生基因缺陷骨頭脆弱 得知斷腿心疼落淚


而提到老二,唯一的1隻母貓「泡芙」,天生基因缺陷,骨頭比較脆弱。2年前,隔天要出國做宣傳,連行李都還沒有準備。要去運動的時候,從「泡芙」後面的背影發現,左後腿怎麼在晃,感覺骨頭是斷的,整個嚇傻,幸好找到找有幫動物做骨科手術的醫院。


醫生熱心的講解手術過程,說這個手術很不好做,左後小腿的1小節,斷了3個地方。且前後斷掉地方,離關節非常近,上下螺絲不好鎖。把牠安置進去整理完行李,晚上再去看「泡芙」。在籠子裡,我看到牠,牠也看到我,想站起來,眼睛都是濕的。張睿家感性的說,當下我就哭了,因為很不捨。那一次印象真的很深刻,很幸運的是,後來泡芙的腳也痊癒了,可以正常走路。


張睿家說,很開心養貓的經驗可以運用在《我的老闆是隻貓》角色上。這是第1次演總裁,不用去在乎對方的感受。他透露,貓是很直接的動物,不開心就是不開心,想幹嘛就要幹嘛;碰到不喜歡的人跟你握手,就會把手打掉。畢竟雷昊陽就是一隻貓,他不是人。


編輯:王澍清


【本文由《LIFE生活網》授權轉載,轉載原文出處:獨/張睿家與貓咪的相處點滴:望著受傷後的牠,與貓對看後竟然哭了...


更多NOW健康報導
▸天氣炎熱在家防疫飲食不節制 誘發鼻過敏還以為是染疫
▸天熱爆汗要記得多補充水分! 以防心肌梗塞嚴重恐猝死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