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跨國混打3劑不同疫苗 陳時中:對身體不是好事

3061
陳如頤 報導
首例!跨國混打3劑不同疫苗 陳時中:對身體不是好事
▲疫苗不是打越多越好,是社會整體的涵蓋率越多越好。(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國內驚傳跨國混打3劑不同疫苗的少見個案,北部1名男子於4月21日、6月11日、7月2日依序在國內自費接種AZ疫苗、國外接種BNT疫苗,又在國內公費接種莫德納疫苗。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個案自以為走了很多的漏洞,「但打了很多疫苗,對身體也不是好的事情。」,疫苗不是打越多越好,是社會整體的涵蓋率越多越好。將要求健保卡連線做得更精準,避免這類事情再度發生。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表示,此案例突顯出接種登錄系統的3大漏洞,包括,之前自費接種未成功登錄於全國系統、7月初接種查核仍有疏漏,以及缺乏跨國查核機制。


因疫苗不足,不少民眾飛至國外接種疫苗,指揮中心強調,出國打疫苗是冒著染疫風險,已有多名境外移入個案在國外打過疫苗,返台仍確診。今天境外移入案15512即為典型個案,至美國接種兩劑BNT疫苗,返台入境採檢仍確診。


▲6月9日至7月9日第1至3類對象,已接種第1劑莫德納疫苗,即時起開放接種第2劑。(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在意願登記平台第3輪反應踴躍,至今天下午13點止,全國意願登記完成總人數857萬2150人,其中單勾選AZ者人數最少,僅34萬8506人,占總登記人數4.07%。


單勾記莫德納疫苗者400萬9158人,占總登記人數46.77%。同時登記AZ/莫德納人數為421萬4486人,占總登記人數49.16%。統計顯示,在7月11日下午2時後,重新選擇AZ人數達116萬0707人。


更多NOW健康報導
▸國內疫苗接種話題熱議不斷 癌友是否該施打新冠疫苗?
▸變頻冷氣吹8小時跟吹整天哪個省? 台電臉書公開解答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