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完成第2劑AZ沒特別不舒服 多數民眾苦等莫德納

2058
陳敬哲 報導
陳時中完成第2劑AZ沒特別不舒服 多數民眾苦等莫德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笑著回應自己打完第2劑牛津AZ疫苗,強調混打不見得好。(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1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截至下午17時統計,完成疫苗意願登記共814.4萬人,當中418.9萬人僅想打莫德納疫苗,占總數51.43%,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已經施打完第2劑牛津AZ疫苗,說自己沒什麼特別不舒服。


3月22日接種手劑牛津AZ疫苗,按建議10至12周就該打第2劑,陳時中卻相隔4個月才打,今天媒體提問笑著回應,沒有可以藏住的秘密,就從胸口拿出疫苗接種卡,說出自己完成第2劑疫苗接種。


但記者會中對於民眾「自行混打」問題,陳時中特別強調,已經接種新冠疫苗,在健保卡上會有注意貼紙,也會發出疫苗接種卡,目前已經要求外展施打點要有網路能連結健保系統,呼籲民眾不要不守規矩,混打也不見得比較好。


針對混打疫苗,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強調,國外有先打牛津AZ再打輝瑞BNT相關研究,目前疫苗專家小組是共識決,每次討論都有各自的意見表述,並不是以正反比的投票方式來決策,而是透過溝通的過程中,最後達成一個共識。


張上淳強調,目前看起來先打牛津AZ再打輝瑞BNT,比起打2劑牛津AZ效果更好,但是不是推論到牛津AZ與莫德納混打,現在沒有什麼科學證據,因此國內已經開始小規模試驗,疫苗小組專家會觀察數據滾動式討論。


張上淳補充,疫苗混打實驗台灣不僅一個團隊執行,會在不同組別內,完成混打1個月後與3個月後,都會抽血檢查檢驗抗體,因此需要一些時間,待疫苗專家小組看到初步結果,也許可以當作是否混打的依據。


指揮中心統計,累計至7月15日全國新冠疫苗施打460.3萬人次,牛津AZ有202.6萬人次,莫德納有257.6萬人次,疫苗接種人口涵蓋19.14%,劑次人口比約19.60,疫苗接種後死亡共420例,牛津AZ有391例,莫德納29件。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主播陳雅琳選擇打「莫德納」疫苗 真正原因與體質有關
▸最強IG名模Angelina追求健康美 社群大方展露美齒笑容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