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廠AZ未列WHO名單品質遭疑 食藥署澄清品質一致

2410
陳敬哲 報導
泰國廠AZ未列WHO名單品質遭疑 食藥署澄清品質一致
▲昨(8)日自購62.2萬劑牛津AZ疫苗,泰國廠製造品質遭外界質疑,今(8)日澄清品質與他國廠生產品質一致。(圖/衛福部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昨(7)日自購62.2萬劑牛津AZ疫苗,由泰國廠生產輸出,受到外界質疑,泰國廠牛津AZ疫苗未列WHO緊急授權名單,今(8)日衛福部食藥署強調,日前已收到技術性文件,確認泰國廠疫苗,與義大利、韓國、德國、日本廠品質相同。


食藥署藥品組專委藥品組林意筑表示,泰國廠牛津AZ疫苗為什麼未列WHO緊急授權名單,原因不清楚,有可能廠商沒有申請,但無關我國是否授權緊急使用,此次疫苗到貨前,6月16日就收到泰國廠牛津AZ疫苗技術性文件。


林意筑持續說明,技術性資料中,會註明相關數值、製造流程、品管、檢驗報告等資料,食藥署會先書面審查資料,確定品質核可後,就可以輸出疫苗到台灣,食藥署已經完成泰國廠牛津AZ文件審核,確定與其他生產廠品質一致。


林意筑指出,昨日疫苗抵達台灣後,食藥署已展開檢驗封緘程序,確認疫苗品質是否與技術資料相同,完成比對後就會轉移疾管署配發使用,所以此批泰國廠牛津AZ疫苗完成檢驗封緘後,也就確保品質與他國生產疫苗品質一致。


食藥署強調,依藥事法第48條之2規定,因應緊急公共衛生情事之需要,主管機關得專案核准特定藥物製造或輸入,牛津AZ疫苗經嚴謹審查,確認品質、安全及療效,並在緊急公衛需求下,確認使用效益大於風險,才核准專案輸入。


更多NOW健康報導
▸佩甄追求自然緊緻V臉 分享鳳凰電波親體驗呼籲選正貨
▸肝癌5大高風險族群莫輕忽 提高篩檢頻率助肝癌早發現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