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敷臉可以縮毛孔? 皮膚科醫師揭縮小毛孔最佳方法

3347
王詩茜 報導
啤酒敷臉可以縮毛孔? 皮膚科醫師揭縮小毛孔最佳方法
▲啤酒可以拿來敷臉嗎?皮膚科醫師表示,這其實只是暫時的保溼效果,甚至酒精還可能刺激皮膚,引起發炎。(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王詩茜/台北報導】高溫炎熱,來罐冰啤酒,頓時沁涼,有人則拿用啤酒沾化妝棉,敷在臉上,認為酒精加酵母菌能夠讓皮膚毛孔縮小,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這只是表演性質,看似花俏,但無助於改善膚質。


趙昭明表示,啤酒偏酸性,pH值介於4至5,且啤酒中所含有酒精可能會傷害肌膚,甚至引起發炎,之所以啤酒敷臉後,感覺膚質變好,這其實只是暫時的保溼效果,實際上對於縮小毛孔並沒有什麼幫助。


趙昭明說,想讓立即縮小皮膚毛孔,最直接方式為降低溫度,急速冷卻,例如,將浸在冰水中的毛巾敷貼在臉上,或將面膜放在冰箱中,再取出使用,但效果短暫,無法持久。


想讓毛孔長期縮小,一般建議是透過果酸換膚、雷射(淨膚、皮秒),或口服A酸藥物來抑制皮脂腺。最好先經過醫師評估,再採取適合自己膚質的方式,但費用較高。


「定期去角質是縮小毛孔的最佳方法。」趙昭明建議,去角質方法可透過洗臉清潔或是果酸產品都能去角質,建議每1至2周做1次輕度去角質,去除表皮角質,每1個月做1次深度去角質,深層清潔。


最後,食藥署表示,許多人追求美白、縮小毛孔,希望皮膚細緻,但網路充斥錯誤的偏方。民眾如有青春痘、毛孔粗大等皮膚問題,還是應尋求專業醫師協助,不可輕易嘗試網路傳言。


更多NOW健康報導
▸眩暈時不時發作 老年人、停經婦女2大高風險群要注意
▸肝癌5大高風險族群莫輕忽 提高篩檢頻率助肝癌早發現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