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拋助買疫苗3至5千萬劑 混打疫苗陳時中說等證據

2070
陳敬哲 報導
呂秀蓮拋助買疫苗3至5千萬劑 混打疫苗陳時中說等證據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24)日公開表示,「世界和平評審委員會」及「世界和諧基金會」,2大國際組織均表達願意協助台灣購買3千萬至5千萬劑新冠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收到文件會密切注意。(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今(24)日公開表示,「世界和平評審委員會」及「世界和諧基金會」,2大國際組織均表達願意協助台灣購買3千萬至5千萬劑嬌生或輝瑞BNT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未收到文件會密切注意;另外,因應新冠病毒變異,國外專家呼籲施打第3劑,陳時中指出等更多證據再釐清。


今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媒體詢問疾管署每年編列預算採購流感疫苗,同時也會接受地方政府聯合購買,同樣條件下是否同意花蓮縣與南投縣,委託盛弘醫藥向食藥署遞出文件購買新冠疫苗;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流感疫苗是已取得「藥證」藥品,新冠疫苗是「緊急授權許可」。


周志浩說明,「緊急授權許可」與已有「藥證」不同,藥廠與購買者責任擔負義務差很多,因此需要國家洽購;陳時中也說,流感疫苗是流行性防疫物資,世界各國和國內大廠未限制往來對象,但新冠疫苗在國際疫苗緊縮下,疫苗廠都與國家往來,與流感疫苗購買流程不同,不能同等看待。


德國總理梅克爾日前接種牛津AZ疫苗,第2劑施打莫德納疫苗,外界認為可以增加抗體保護力,目前台灣這2款疫苗都有,是否開放混打,陳時中說不能說禁止而是說沒有開放,需要更明確的科學證據,雖然知名人物有混打疫苗,但更多人沒有,因此會多比較公開訊息加以參考,進而做比較正確判斷,看怎麼做對全民最有利。


另一方面,英國雖然第2劑疫苗施打率高,但受到印度變異病毒Delta影響,疫情再度上升,多國與專家考慮接種第3劑應對,陳時中說,研發廠商都在研究第3劑研究,但台灣距離第3劑接種還久,也要等相關證據更清楚,但如果實施會採公費方式,而增購疫苗也正在進行中。


更多NOW健康報導
▸脈衝光不只用來改善皮膚問題 還可以治療缺油型乾眼症
▸高風險轉移性攝護腺癌惡化快 荷爾蒙合併療法帶來福音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