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發布台人染新冠印度株 指揮中心:在台3次PCR陰

2834
陳敬哲 報導
澳門發布台人染新冠印度株 指揮中心:在台3次PCR陰性
▲澳門發布1名台灣人入境新冠確診,分析基因發現有印度變異株特徵,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研判個案在印度感染應超過1個月,在台灣曾3次PCR檢驗陰性,應該對社區威脅不大。(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澳門衛生單位發布,1名50多歲男性6月17日台灣出境前往當地,入境檢驗時確診新冠陽性,分析病毒基因發現印度變異株Delta特徵,今(1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個案在今年2至5月曾經前往印度,回台灣3次PCR檢驗都陰性,加上血清抗體IgG陽性,已在病程末期對台灣社區威脅很低。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6月18日接獲澳門通知,1名台灣民眾在17日搭乘飛機到當地,入境篩檢確診Ct值32,分析病毒發現印度變異病毒特徵,台灣衛生單位調查個案出入境資料,發現個案在去年2月至今年1月有越南旅遊史,2月中旬至5月8日在印度。


羅一鈞持續說明,個案持3日內PCR陰性證明搭機,回台入住集中檢疫所時,採檢PCR陰性,檢疫期滿PCR檢驗也成陰性,前往澳門前自費採檢也是陰性,17日在澳門才檢驗出陽性,因血清抗體IgG陽性、IgM陰性,研判感染1個月以上,很有可能在印度接觸到病毒,回台灣時已在陰陰陽陽階段。


羅一鈞強調,不清楚個案何時在印度感染,但個案陰陰陽陽階段,應該不至於對台灣社區會有風險,但仍會啟動疫調,匡列接觸者調查狀況;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更多NOW健康報導
▸定期肝癌檢查仍罹患晚期肝癌 醫呼籲雙管齊下才正確!
▸國人10大死因癌症蟬聯39年首位! 癌症死亡時鐘慢3秒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