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快篩1次恐破3千? 陳時中:將會引進3百左右產品

2969
陳敬哲 報導
居家快篩費用破3千?!陳時中:PCR快篩比較貴 將有約300元產品
▲居家快篩產品外傳2000至3000元不等,民眾認為價格太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將會有300元左右產品輸入。(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新冠肺炎居家快篩陸續在藥局鋪貨,但價格不斐,每劑約在2500至3000不等,許多民眾都反應價格太貴,今(1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上市產品是PCR快篩比較貴,將有另一款準備進口,約300元左右。


陳時中表示,目前即將鋪貨藥局的快篩試劑,是PCR快篩相對成本比較貴,價格約2000至3000元不等,目前衛福部也準備進口其他品牌產品,價格比較低,約300元左右,用途不同所以價格也會有不同。


目前衛福部食藥署核准新冠居家快篩產品,分別為1款抗原快篩試劑,與分別由2間醫材業者進口同款PCR核酸檢測快篩。


指揮中心提醒,所有篩檢工具皆有偽陰性、偽陽性的可能,檢驗陰性民眾仍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


更多NOW健康報導
▸定期肝癌檢查仍罹患晚期肝癌 醫呼籲雙管齊下才正確!
▸植牙價格背後藏陷阱 便宜植體使用不到2年恐搖晃斷裂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