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新冠印度變種病毒Delta 症狀表現改變容易被忽略

3538
陳如頤 報導
感染新冠印度變種病毒Delta 症狀表現這點容易被忽略
▲英國最新研究發現,如果感染印度變異株(Delta),症狀大不相同,表現與流感差不多,以致許多人不清楚自身已感染新冠病毒。(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咳嗽、發燒、喪失嗅覺為新冠肺炎主要症狀,不過,英國最新研究發現,如果感染印度變異株(Delta),症狀大不相同,表現與流感差不多,以致許多人不清楚自身已感染新冠病毒。


指揮中心證實迄今國內僅在3例境外移入確診者驗出印度病毒株,但部分專家預估,全球各地掀起另一波疫情的印度變異株(Delta)遲早會進入台灣社區,政府及民眾必須提早防範。


英國媒體報導指出,遺傳流行病學專家斯佩克特(Tim Spector)研究團隊於去年3月開發1款APP,患者每天上網記錄自身的發病症狀,以協助科學家了解新冠病毒。


迄今已有數千名病患在APP記錄了病徵、表現,蒐集分析後,研究團隊發現,感染印度變種病毒(Delta)、原始新冠病毒的症狀表現並不一樣。


研究顯示,新冠肺炎患者常見症狀為發燒、咳嗽、喪失嗅覺和味覺等症狀,尤其失去嗅覺、味覺,這不太可能出現在一般感冒、流感患者身上,因此,成為辨識染疫的重要參考依據。


但英國這項研究卻發現,年輕人如果感染印度變異株,發病症狀有如流感,主要症狀為頭痛、喉嚨痛和流鼻涕,至於40歲以上的確診者主要症狀為頭痛、流鼻涕、打噴嚏。


斯佩克特研究團隊提醒,年輕族群感染Delta病毒後,症狀類似重感冒,並未聯想到新冠肺炎,未做好個人應有的防疫作為,以致病毒在社區傳開,這也是英國最近疫情升溫的主要原因。


更多NOW健康報導
▸定期肝癌檢查仍罹患晚期肝癌 醫呼籲雙管齊下才正確!
▸植牙價格背後藏陷阱 便宜植體使用不到2年恐搖晃斷裂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