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維菌素能治療新冠? 印度、秘魯、巴西發現可能有效

7014
陳敬哲 報導
伊維菌素能治療新冠? 印度、秘魯、巴西發現可能有效
▲印度研究發現寄生蟲藥伊維菌素有可能治新冠肺炎,將接果刊登在「美國治療學雜誌」,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開會討論。(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雖然新冠肺炎疫苗已量產,逐漸看到控制疫情效果,但治療確診藥物仍然非常稀少,《美國治療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Therapeutics)刊登研究,提及在印度等地區,使用「伊維菌素」可以治療新冠肺炎,指揮中心將討論。


媒體報導,伊維菌素是抗寄生蟲藥物,對於RNA病毒有對抗特性,流感、愛滋病、登革熱陸續有研究測試,印度、秘魯、巴西等地區,曾經大規模使用伊維菌素治療新冠肺炎,發現臨床恢復時間與病毒清除時間都有降低。


今(13)日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伊維菌素不是抗並毒藥物,在印度疫情大爆發時,沒有其他藥物可以選擇,所以老藥新用,發現在療效不錯,因此將相關結果發表在《美國治療學雜誌》。


羅一鈞持續說,世界衛生組織(WHO)、歐盟、美國,現階段伊維菌素能否治療新冠肺炎效果沒有定論,期刊中相關研究結果也沒有強而有力證據,仍要蒐集更多資料,預計明天會提到專家會議討論,再決定是否納入用藥指引。


指揮中心呼籲,預防新冠肺炎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更多NOW健康報導
▸產後回不去了? 惱人妊娠紋及私密處困擾PLT內在修復
▸此波疫情是否能得到控制 陳建仁提出2大重要觀察指標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