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74例疫情稍降 北市聯醫再傳院感急診插管散病毒

2450
陳敬哲 報導
本土274例疫情稍降 北市聯醫再傳院感急診插管散病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醫療照顧者防護裝備,數量都已配發給醫院或地單位,讓前線醫護人員能有充足防護,但醫護人員在發燒狀態下,不得繼續看診確保風險管控。(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台灣本土疫情再漸緩!今(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本土病例新增274例,新北市162例最多,其次是台北市63例,桃園市與苗栗縣分別有15例跟12例;北市聯醫再傳陽明院區急診室群聚,指揮中心強調,防疫物資中央都有配發到地方,如果醫院仍有不足,可以直接與指揮中心聯繫。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日新增274例本土病例,分別是142例男性、132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疫情趨勢算是比較平穩,端午節人員移動相對減下來,人流移動可能帶來疫情擴散風險;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端午節連假雙鐵乘客持續有在退票,目前高鐵乘客僅剩4.2萬,台鐵乘客2.7萬。


▲6月9日新確診病患狀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北市聯醫陽明醫院急診感染 指揮中心:防疫物資都已配發至醫院


照顧確診病患前線醫護人員接連確診,北市聯醫再傳院內感染,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照顧確診者的個人防護,包含隔離衣、醫用面罩、N95、手套等裝備,都是可以照顧確診者裝備,主要是照顧確診者時,是否能阻擋血液、體液、嘔吐物等污染物,都在中央配發清單中。


羅一鈞補充,配發單位與醫院可以根據風險溝通,可以來做處理,聯合醫院院內群聚事件,會在瞭解是否跟媒體報導的一樣,換裝區域都要有合適空間,換裝區域要有合適空間,能夠有鏡子可以看,最好有其他同仁可以幫忙看,過程步驟都能符合,不會有太多人的地方都可換裝,會在與北市聯醫確認。


▲6月9日本土疫情趨勢分析。(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陽明醫爆發燒被要求繼續看診 羅一鈞:非常危險會確認狀況


同時北市聯醫陽明院區傳出,急診醫師在發燒狀態下,穿隔離衣為病患看診,羅一鈞強調,未接獲有醫師發燒仍被要求繼續上班,會請北市衛生局瞭解,依照規定醫事人員發燒應請假在家休息,如果有接觸到確診者,不得繼續看者,這樣非常危險,可能延誤病情外,也可能傳染給同事跟病患。


另一方面,有關確診者與接觸者隔離,接觸者會先採檢,陰性還是要隔離滿14天再做採檢,因為每個人潛伏期不一樣,可能一開始陰,病毒量增加PCR就會出現陽性,這個不是本土疫情特色,也擔心有部分民眾對於自身症狀察覺不易,或是害怕無法解隔離,因此隔離期滿在專家會議後,有了相關決定。


更多NOW健康報導
▸什麼情況下需要剖腹產? 醫師:母子均安比看時辰重要
▸彩雲颱風帶來豪雨為南部解渴 汗皰疹患者無奈成受災戶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