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家遠距上班上課狀況百出 網友票選視訊糗態出爐

3018
陳盈臻 報導
防疫在家遠距上班上課狀況百出 網友票選視訊糗態出爐
▲疫情嚴峻,遠距上班與遠端辦公雖有許多不便,但也讓我們多了各式特殊的經驗。(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盈臻/台北報導】因為疫情影響,許多學校、公司企業紛紛宣布遠距上課、遠端辦公,不管是教學還是開會,該使用什麼樣的視訊軟體讓大家議論紛紛。除了要能簡單上手,還要收音夠清楚,且畫面又不易延遲,視訊的同時還要找一個不受打擾、燈光美、氣氛佳的場景,讓不少網友傷透了腦筋,也使「視訊」話題於網路上引發熱議。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全台「視訊」話題近1個月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們最常討論的5大視訊軟體,以及大家視訊時最怕遇到的6種尷尬情形。


▲Google meet無論在遠端教學,或是公司會議,其快速又能直接發起遠端會議的優勢,都深獲網友好評。(圖片來源/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視訊會議怎麼開? 用Google meet、Line占多數


從去年疫情爆發,眾多視訊軟體便開始不斷優化內部功能,吸引大眾使用,而觀察發現在討論視訊軟體時,網友最常提及「Google meet」。Google meet可謂簡單操作好上手的軟體之一,無論在遠端教學,或是公司會議,其快速又能直接發起遠端會議的優勢,都深獲網友好評。


而第2名的「Line」本就為臺灣人普及率高的通訊軟體,也有不少人認為還要使用其他軟體操作很麻煩,不如直接使用Line進行視訊,且「大家都會用」,沒有操作上的困擾。「Microsoft Teams」作為第3名,是許多大專院校採行遠距教學的指定軟體,因為學校可以統一將學生拉進原有課程,讓學生們直接使用學生帳號便可登入,避免許多因突然遠距而產生的慌亂。


▲「網路斷訊」也是大家在意的問題之一,尤其在雙北採行遠距教學的第1天,就出現網路大當機的情形,讓許多民眾大呼真的很困擾(圖片來源/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視訊意外一籮筐 家人亂入最尷尬!


從「視訊」網路話題中,分類網友的討論話題,整理出6種常見的尷尬情形,熱議第1名是「家人亂入」!前陣子就有許多新聞不斷報導,孩子在家線上上課,家長突然衣著不整的出現在背景中卻不自知,讓老師看了真的好尷尬。討論區與社群平台上也常見許多網友分享自身的有趣經歷,如視訊時阿嬤一直來找他聊天,但又不忍心拒絕,或是父母會偷偷站在後面監督自己有沒有認真上課等,可說是狀況百出、啼笑皆非。


另外,「網路斷訊」也是大家在意的問題之一,尤其在雙北採行遠距教學的第1天,就出現網路大當機的情形,讓許多民眾大呼真的很困擾。而「忘關鏡頭或麥克風」位居聲量第3,就有網友根據自身經驗提醒大眾,「罵小孩前要先檢查麥克風有沒有關」,還有每次視訊完也都要確認鏡頭是否已經關閉,才不會隱私都被別人看光、聽光。


疫情嚴峻,我們都不得不開始適應新的生活型態,一同齊心協力做好居家防疫,遠距上班與遠端辦公雖有許多不便,但也讓我們多了各式特殊的經驗。在你使用視訊軟體時是否也曾發生什麼趣事呢?相信待疫情過去後,這些體驗都會成為你我難忘的回憶!


更多NOW健康報導
▸全台多達10萬人受眩暈擾 眩暈症2大類型這種最為棘手
▸新冠病毒專攻人體微血管密布區 加強微循環成為新焦點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